【【【 隨機首頁 】】】

││││

| 出遠門要在冰箱放一個「硬幣」|

冰箱裡的食物最怕遇到停電,不論斷電時間長短,都會導致食物變質,但當冰箱恢復供電,食物又會重新冰凍。如果我們正好出遠門,回來後可能無法察覺這些情況。而網上流傳一個小技巧,據說只要放一杯冰凍的水以及一個個「硬幣」,就能確認食物是否還能吃?

做法是將水倒到杯子裡,然後放進冰箱冷凍,等水結冰,再將一枚硬幣放上去,然後把杯子放回冰箱冷凍。等你回家的時候看一下硬幣,如果硬幣在頂層,等於沒停過電,硬幣在杯中的話,則是曾經短暫停電,如果硬幣在杯底,那就是長時間停電。

我們可以進行實測,首先拔掉冰箱電源,打開冰箱門,把杯子置於普通環境中,一個小時後,冰箱裡面的硬幣位置沒有發生什麽變化,但冰塊有裂紋,表層有融化痕跡,2個小時後,冰塊已經有明顯融化,硬幣已經滑入杯底。

實測指出:可以看出這個技巧還是很實用的,至少能證明,硬幣一旦滑入杯底,冰箱已經斷電2個小時以上。不過,短暫停電會導致硬幣停留在杯子中間的說法,不太可靠,因為冰的融化是由外到內,冰塊一旦融化到一定程度,由於硬幣的重力平衡問題,很容易發生傾斜,所以即使杯中的冰塊沒有完全融化,硬幣也會很容易滑入杯底。

普通冰箱斷電後即便在空載的情况下,2個小時後內部溫度就會升高到10度左右,超過3個小時基本上就不能保鮮了;如果冰箱內食物多,那失去保鮮功能就更快,而且因為空氣不流通,甚至比放在室內更容易使食物變質。

專家建議:如果停電在4小時以內,冰箱內的食物完全可以食用,但前提是停電期間冰箱門一定要「關緊」。如果超過4小時,冷凍層處於很滿的狀態,食物可安全保鮮48小時,半滿狀態只能保鮮24小時。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