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國稅與地方稅:不再傻傻分不清 |

節能家電《貨物稅條例》增訂減徵說明整理

《貨物稅條例》增訂第11-1條,在條文生效日起2年內,購買經濟部核定能源效率分級為第1級或第2級之新電冰箱、新冷暖氣機或新除濕機,非供銷售且未退貨或換貨者,該等貨物應徵之貨物稅每臺減徵稅額以新臺幣2000元為限。並按電冰、箱冷、暖氣機、除濕機「減徵貨物稅稅額表」規定減徵之;減徵貨物稅應由消費者申請退還;減徵貨物稅稅額表及減徵貨物稅申請期限等相關事項之辦法,由財政部會同經濟部定之。

國稅由何單位稽徵?地方稅由何單位稽徵?

國稅中的關稅由財政部關稅總局負責徵收:菸酒稅、所得稅、遺產及贈與稅、貨物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營業稅(由財政部所屬國稅局負責代徵)

地方稅包括: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契稅、地價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娛樂稅由各縣、市地方稅捐稽徵機關負責稽徵。

什麼是地方稅?什麼是國稅?

租稅之徵收依財政收支劃分法規定,以其稅收歸屬之政府單位區分,可分為國稅及地方稅兩種。

國稅:綜合所得稅、遺產稅、菸酒稅、營利事業所得稅、贈與稅、貨物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營業稅等11種。

地方稅:使用牌照稅、房屋稅、契稅、地價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娛樂稅、田賦【已停徵】等8種。

理財的關鍵,不是找到飆股,而是你是否持續累積本金,養大你的財富存摺。

「財務配置」是一門必修的課程,成績單就展現在你的銀行戶頭存摺中,是無法做假的?重點是:你滿意存摺中的數字嗎?

好的理財工具,讓你退休後免煩惱?其實自己規劃一個投資組合並不難,重點在於執行力,以及執行後的持續力,若現在就開始動手做規劃,多年後的你將感謝現在的自己。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生活理財」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