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山藥南瓜濃湯:養生、防癌一次滿足 |

山藥料理變化豐富,可以煮湯、燉肉、煎餅,是好料理的食材。中醫理論中,色白的山藥非常適合「養生」。

中醫師表示:山藥自古以來就被視為補虛佳品,且表皮鬚根愈多的山藥代表多醣含量更多,營養更好?山藥獨特的黏稠口感含有多種健康功效。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臨床上常用治脾胃虛弱、食少體倦、泄瀉等病症。

山藥除了搭配紅棗這傳統的組合,中醫師建議:山藥中的可溶性纖維能幫助推遲排空胃內食物,控制飯後血糖升高,還能助消化、降血糖;而南瓜中含有微量元素鈷、鋅、銅和果膠等能促進人體胰島素的正常分泌,能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高血壓以及肝臟和腎臟病變,增強抗貧血與抗癌的能力。因此兩者搭配食用,既能更好地降低血糖,又有助於健脾養胃。

山藥南瓜濃湯,養生、防癌一次滿足

食材:
南瓜半顆
山藥半條
紅蘿蔔一條
小肋排適量

1、先將山藥、紅蘿蔔,清洗過後去皮,切成適當的大小備用。
2、南瓜去籽切成小塊備用;若不介意吃南瓜皮,可以一起連皮切塊。
3、肋排清洗過後,放入滾燙的水中川燙,撈起後,再清洗一次。
4、將食材【排骨、紅蘿蔔、南瓜、山藥】依序放入鍋中,然後加入清水,蓋過食材即可。
5、電鍋外鍋放1.5杯水,按下按鈕。
6、待按鈕跳起後,再加入適量調味,即可食用。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