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唯一的辦法就是多說話 |

隨著年齡的增長,醫生這麼說:退休人員(老年人)應該多說話,因為目前沒有辦法防止記憶喪失。唯一的辦法就是多說話。

老年人多交談的好處。

1、說話可以激活大腦,讓大腦保持活躍;因為語言和思想是相互交流的,尤其是在快速說話時,自然會導致更快的思維反射,也可以增強記憶力。不說話的老年人,更有可能失去記憶。

2、說話可以減輕很多壓力,避免精神疾病並減輕壓力。我們常常什麼都不說,卻把它埋在心裡,讓自己窒息。所以,多給老年人一個交流的機會。

3、說話可以鍛煉活躍的面部肌肉,同時鍛煉喉嚨,增加肺活量,同時降低眼睛和耳朵退化的風險,減少潛在的風險,例如:頭暈和耳聾。

簡而言之:退休人員,即老年人預防老年癡呆症的唯一方法是盡可能多地與人交談,並積極溝通。沒有其他治療方法。

所以,讓我們多說話,鼓勵其他老年人多和親戚朋友多說話?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