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營造性張力:打破尷尬的聊天開場 |

坦白說:如何好好「開場」,真的是很多人的罩門,尤其如果你是內向或不善於社交的人,一定會有「很想直接切入重點、講完就結束這回合」的心情,有時候不是你懶得社交或抗拒社交,而是在一開始真的太不知所措了。

打破尷尬的聊天開場技巧,是讓自己能在第一眼見到對方時,就主動和他「開場」的破冰句型:

1、感謝對方:
◎感謝他百忙之中抽空和你見面。
◎感謝他特地過來一趟。
◎感謝他親自蒞臨。
◎感謝他對此次的主題有興趣。
◎感謝他總是那麼照顧你。
◎感謝他一直關心著你。

2、關心對方:
◎關心他剛剛來的路上塞車?
◎關心他剛剛來的路線好找?
◎關心一下近況(可從對方的職業、身分背景切入)。
◎關心最近的天氣變化大,有沒有帶雨傘(可依天氣狀況做調整)。
◎關心他的家人、孩子、夥伴、身邊親近的人(假若你們都認識的話)。

3、讚美對方:
◎讚美他今日的打扮(穿著、飾品、髮型)。
◎讚美他今日的氣色(看起來如何)。
◎讚美他對於此次碰面的規劃。
◎讚美這次碰面的場地(如果有特別約某個地點)。
◎和他分享從第三者聽見對他的讚美(例如:聽○○老闆說,你上次因為○○而幫了他一個大忙,你真是厲害)。

人都是喜歡被關注、被稱讚的,但是又不能刻意諂媚,最好的拿捏,就是透過事前的準備,和真實碰面後的瞬間用心觀察。利用以上的技巧當作開場白,相信就能立刻讓對方卸下心防,而且覺得你有把他放在心上。

4、寮妹「開場」金句:
◎妳很壞欸
◎妳的○○很漂亮
◎妳太○○了,我好像煞到妳了
◎我好像對○○的女生完全沒抵抗力
◎如果我是妳男朋友的話
◎沒事,我在看妳呀
◎怎麼辦?其實我有點想親妳?但是○○

說服人者,動輒獲得、省下數十,甚至數百萬元;被說服者,則恐怕耗損千金。

說話既是一門藝術,也是心理戰,真的不容易進行。其實,只要拿捏說話過程中的關鍵步驟和達人密技,你也可以輕易地見招拆招,立於不敗之地。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說話的藝術」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