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善待身体:全球十大「養生」趣習慣?|

你都如何養生、照顧身體?一份有趣的全球十大養生習慣,快看看你做了哪幾項?也不妨當作自我提醒:善待自己的身體,從這些小細節開始。

第十名:多吃堅果
堅果,尤其我們知道這是抗老食物?

第九名:少吃紅肉
適量的紅肉可以補充蛋白質,但過多就會引起許多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第八名:經常吃魚
魚類可以補充蛋白質,而且營養價值更高,多吃魚還可以提升記憶力和免疫力?

第七名:常曬太陽
陽光有助於維生素D與鈣質的吸收,還能預防多種疾病、增加代謝能力、減低罹患失智與憂鬱症的機率,帶來好心情?
以中醫理論來說:人體的五臟六腑全靠陽氣支撐,而曬太陽就是最好的補氣?

第六名:多多用腦
大腦要常常使用才會活化,觸各種新知,對腦力都是有幫助的?

第五名:勤做家事
做家事被列為一種「養生」,是因為做家事的過程也是對大腦的鍛鍊,而且還帶來身心的放鬆,更是成為一種療癒,為自己整理一個舒適的環境是一件快樂的事,整理環境也就是整理心境?

第四名:學會傾訴
學會傾訴也是一種「養生」,可以傾訴心中的塊壘,才不會把很多事積壓在心裡,壓成了鬱悶。傾訴時往往會把一些內心更深層的想法帶到意識層面,那也是一種自我思緒的整理?

第三名:午睡片刻
15-30分鐘的午睡可以改善腦供血不足、修復腦細胞、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提高記憶力、預防中風、保養眼睛、提升免疫力?

第二名:經常步行
走路是必要的養生方式;散步是一種動態靜心,走路的時候,風景在流動,自己的身心也在流動,那種感覺就像穿越了經過的世界,把過去的一切都留在身後?

第一名:多吃蔬果
蔬菜水果裡有各種身體所需的維生素與微量元素,每日5到7份的蔬果?

雖然這十項養生習慣並沒有說出統計的依據,效果還有待考證,但無論如何,把它們當作一種對自己的提醒總是有益的,畢竟身體是永遠和自己在一起的,怎麼能不好好養護愛惜?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