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只因為在那個人身上花費了太多的思緒 |

有時候你放不下一個人,不是因為那個人無可替代,而是因為你在那個人身上花費了太多的思緒,但分開就好像自己用時間,細心堆砌的城堡轟然倒塌?

每個人處理過往親密關係中創傷的方式不一樣。例如:記取教訓,以身試法,那些險阻與傷口都變成了防衛,下個曖昧對象常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稍一疏忽便踏入雷池。

把從前任那裡得到的創傷,發洩在新對象身上?

談戀愛是一心同體,也沒有人有義務承接你的傷痛。這樣是否太不公平、太嚴苛了?每個人都是無辜的,都該有犯錯的機會。刺蝟想用尖刺防衛自己,卻無意間把別人給刺傷了。

這通常是跟前任「因了解而分開」後所種下的果。兩人差異性過大、對親密關係造成毀滅性的鴻溝黯然分手,以至於往後要找對象,先各方面的物理條件確認一下,再來談戀愛。

要知道並沒有所謂童話中的靈魂伴侶一事;天上降下一個契合度八九成的伴侶,恐怕只有中樂透般的神運才能擁有?況且,你就這麼確信,世界上有這麼一個人?

人腦會忘卻悽慘的往事,我們也會嘗試以新模式讓自己不再受傷;但能靈活拿捏的不多,更多是僵化而生硬、因噎廢食的行為搬演。

瞭解創傷,才有機會與痛苦和解。處理自己內在的傷痛仍然是你個人的關卡和障礙,跟對方無關。你始終只對自己有責任。對那些爛人說聲道別,祝福那個人與連帶而來的破事安息。

當你真正走出來之後,你會發現這些人對你未來的生活而言已經無足輕重。

雖然戀愛不是必修學分,每段感情的經歷,都是人生成長的養分,從過程中學習兩性關係的相處,將會讓感情走得更長久。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戀愛學分」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