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芋淋肉:來自小金門的芋頭「唬爛肉」|

來自小金門的芋頭唬爛肉:芋淋肉

小金門有一種大金門種不出來的特產,就是「芋頭」,這是很奇怪的現象,同樣的地質,同樣的陽光,芋頭在小金怎麼種怎麼好吃,在大金種就是少了那鬆中帶Q的感覺,當然不是不好吃,口感差了一點是事實。

芋頭在小門金變成了大宗農產,但再怎種都不夠賣,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在大門金,芋頭延伸出芋頭排骨、芋頭豬腳等名菜,在小金門更有一道響噹噹的名菜:「唬爛肉」。

唬爛肉聽起來不雅卻有趣,原因是這道菜是用芋頭淋上軍用紅燒罐頭肉做出來的,芋頭淋紅燒肉(淋;閩南語拌在一起的意思)就叫做:芋淋肉,也就是會變成唬爛肉的原因。

唬爛肉比較費工,首先芋頭先蒸熟剝皮切塊待用,然後油炒蒜苗爆香後,下芋頭和軍用紅燒豬肉罐頭的紅燒肉,拌炒後直接上桌,光聞那香味就讓人口水流個不停?

為什麼一定要用「軍用罐頭肉」?主要是以前物資缺乏,在小金門軍中罐頭反而比較容易買到,而且軍罐頭肉香味濃,肉塊也比較爛,拌炒芋頭相得益彰,就這樣沿用下來.而這道菜好像也成了小金門的特色,連大金都很難吃到。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