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什麼是「寧德時代」概念股?|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中國電池製造商和技術公司,成立於2011年,專門從事製造用於電動汽車和儲能系統以及電池管理系統的鋰離子電池。總部位於福建省寧德市,並在福建寧德,青海西寧,江蘇溧陽,四川宜賓,廣東肇慶以及德國埃爾福特設有製造基地。他的四個研發中心分別位於:寧德、溧陽、上海和慕尼黑。

新能源車題材近期火熱,除了特斯拉近期股價整理後往上走揚帶動,最大利多為大陸新能源電池大廠「寧德時代」宣布:獲特斯拉長期鋰離子動力電池的大單。

特斯拉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電動車廠商,它的股價變化意味著電動車產業的高速成長。電動車絕對是近年討論度最高、成長性最受矚目的產業之一,成長的原因包括全球環保意識崛起、各國相關政策的推動、汽車電子化的趨勢等等。除了特斯拉,相關傳統車廠包括豐田、福斯、通用,也都宣告要斥資投入電動車領域,可見未來電動車取代傳統汽車的路已經確立。

當電動車的趨勢已經確立,車用相關零組件、車用電子、系統、電動車電池等相關產業鏈也備受關注。

電池的種類非常多種,市面上最廣泛應用的是化學電池。化學電池大致上又分為一次電池、二次電池、燃料電池三種。一次性電池就是你我生活中最常見的電池,需要時在超商都買得到的那種電池。二次電池是這篇文章的主角,因為可以充電的特性,是電動車所使用的電池種類。燃料電池可以想作一種發電裝置,用完須添加燃料以維持其電力,所需的燃料是「氫」,其之所以被歸類為新能源,是目前技術尚未純熟、成本過高,是具有發展前景的種類。

寧德時代自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將供應特斯拉鋰離動力電池產品,在協議約定的期限內,特斯拉將向寧德時代採購,具體的採購情況特斯拉以訂單方式確定。

台股寧德時代及新能源車供應鏈概念股有:中碳、康普、台半、健和興、聚和、美琪瑪、精星、西勝、凡甲、長園科等。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