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地中海飲食:韓式櫛瓜炒燴 |

地中海飲食:
泛指希臘、西班牙、法國和南義等地中海沿岸的南歐各國,以蔬菜水果、五穀雜糧、豆類和橄欖油為主的飲食風格;我們就以健康、純淨、地中海生活為主的蔬食料理。

食材:
櫛瓜2條
番茄1顆
茄子1條
甜椒1顆
洋蔥1顆
高湯100ml
蒜片15g

調味料:
番茄醬、鹽、胡椒粒、義大利綜合香料、橄欖油

作法:

1、將〔部份〕櫛瓜、茄子、蕃茄切成薄片,甜椒切成條狀備用。

茄子,先抓些鹽醃一會,把茄子裡面的水分逼出來;
茄子出水分後,用手擠掉多餘的水分,放入盤中備用。

2、將〔部份〕櫛瓜、茄子、蕃茄與洋蔥切成丁,先行繪炒。放入盤中備用。

3、番茄醬倒入鍋中,沿著鍋緣依序將櫛瓜片、茄子片、番茄片、甜椒及蒜片向內堆疊鋪滿,均勻撒上義大利綜合香料、鹽並淋上橄欖油。

4、於鍋中倒入高湯至1/2滿,蓋上錫箔紙並將四周壓緊,放入攝氏180度烤箱,烘烤30~40分鐘。

5、拿掉錫箔紙,將炒丁料均勻倒入鍋中,再烘烤10分鐘,取出後淋上橄欖油、撒上胡椒粒即完成。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