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因為「體質」不適合的關係 |

喝綠茶拉肚子,是很多人頭痛的問題,有時喝下去沒多久就肚子痛、胃痛,然後就是連串的拉肚子。有些人覺得是因為茶品質不好,但其實這是少數,比較常見的狀況是因為個人「體質」不適合的關係。

根據中醫的說法:人因為體質有熱寒的區別,而茶性也有涼、溫之分,不同體質的人飲茶也要有所挑選。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茶,而腸胃虛寒則該喝中性或溫性茶茶。綠茶屬於涼茶,所以腸胃虛寒者喝了容易拉肚子。

要解決喝綠茶拉肚子這個狀況,首先一定不能「空腹」喝茶。很多人喜歡早上一起床就空腹喝一杯綠茶,這是不好的飲用方式。改善的方法,最好是吃飽後再飲用。另外有些人會泡較淡、循序漸近轉濃來讓身體適應茶性。若是無法改善,可能就是你的體質不適合綠茶,可視喜好改喝烏龍茶或紅茶。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