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對「在地人」來說恐怕價位有點高?|

距離竹科不遠的苗栗頭份、竹南,因受到台積電、科學園區產業效應,自然也成為一些竹科人的「買房」目標區域?

觀察頭份目前的一些新大樓建案價格,1坪來到30多萬,價碼不低。在地資深房仲表示:其實頭份目前的蛋黃區塊,一些住宅新案確實房價不低,對「在地人」來說恐怕價位有點高,因此主要買方多是竹科收入不錯的工程師,有購屋計畫的在地民眾會以中古屋、透天為主。



苗栗竹南、頭份距離新竹科學園區不遠,且因為相較於新竹市與竹北熱門區塊的房價更便宜,因此吸引不少竹科工程師前往買房,而台積電投資數千億在竹南設立先進封測廠,讓鄰近的頭份市產生「台積電效應」。房仲指出:從頭份開車到竹北、竹科的確頗近,而且不太容易塞車,重要的是,房價比竹北便宜不少。

頭份較熱鬧區域包括:運動公園周邊、尚順商圈,昌隆廣場等,區域推案新建案的數量也不少,觀察建案資訊,有些大樓新案單坪價格衝上30幾萬,甚至還有開價更高的案子,許多在地民眾驚呼「真的太貴了」。房仲認為:在這兩年大環境下,土地、原物料成本及營建成本都上升,也反映到房價上,當地一些新案的價格的確不低,在地民眾的收入也追不上,背房貸也會負擔得很辛苦。

竹北、新竹市房市熱區房價動輒來到4、50萬單價,甚至還有6字頭到近7字頭都有,直逼新北市房價,但頭份目前新推案房價,相較竹北便宜幾乎一半,因此確實吸引不少竹科工作者轉到頭份,以及竹東、竹南等區域購屋,他們會認為竹北房價真的太高,若買在竹北,每月房貸壓力其實不小。

近兩年房價有上漲趨勢,頭份新大樓建案普遍開價也不低了,因此買方多以竹科收入不錯的工程師為主;在地民眾會鎖定中古大樓物件,1字頭的產品還是有,也有不少在地人習慣住透天,所以多會找透天產品,住起來更舒適、空間更大。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