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用於輔助改善精神疾病症狀 |

按照中醫觀點:一旦出現胸滿煩驚,即可考慮使用「柴胡加龍骨牡蠣湯」,可用於輔助改善精神疾病症狀。

中醫師指出:「柴胡加龍骨牡蠣湯」,原本用於傷寒誤治造成正氣損傷,以致出現譫語、胸滿煩驚等症狀,在現代則常應用於精神分裂、失眠、焦慮等疾病。

此外,依體質不同選穴,針灸可產生鎮靜或精神安定的效果;而中藥也能改善人體失衡的狀態,從現代的觀點來解釋,中醫師認為:針刺合適穴位,可發揮鎮靜、安定的效果。

研究發現:焦慮、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多巴胺D2受體較正常人高,以多巴胺D2受體拮抗劑,以抑制神經興奮,可改善精神分裂症症狀。多巴胺的合成過高,容易會有幻聽幻視、焦躁;或無法自我控制等的狀態出現。

人們常聽聞的帕金森氏症,其發病機轉卻不同,主要是多巴胺活性比正常人低,因此醫師多給予多巴胺前驅物,促進多巴胺合成,促使神經興奮,才能改善病症。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