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真正使我們肥胖的是「胰島素」|

真正使我們肥胖的是「胰島素」。喝了一罐零卡可樂,雖然血糖不會升高,但是血液中的胰島素會增加20%,使身體處在高胰島素濃度,更不容易分解脂肪。換句話說:喝零卡可樂,同時吃薯條,我們會把熱量更快地吸收進去。更慘的是:代糖只有甜味而沒有卡路里,腦部的功能性核磁共振顯示:代糖不能完全回饋腦部的飽食中樞,因此反而會增加胃口及食慾,直到你吃了真正的糖為止。

甜味劑可以分成兩大類:

1、天然的甜味劑:甘草,甜菊糖,赤藻糖醇,羅漢果糖等
2、人工甜味劑:阿斯巴甜等

一般來說,最不會刺激胰島素的是「赤藻醣醇」;研究指出:赤藻糖醇幾乎不會刺激血液中的胰島素和血糖。如果真的覺得無糖飲料或無糖綠豆味道難以入口,可以自備赤藻糖醇,缺點是價格較貴,有些人吃了會容易脹氣。

至於現在最流行的「羅漢果糖」,在一些小型研究中,顯示會略為刺激胰島素分泌,但不明顯,也是不錯的天然代糖,缺點是味道有一股「後勁」。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