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把我們的「免疫細胞」冷藏起來?|

冷藏儲存您的免疫細胞、幹細胞:老了再用?這樣對嗎?

最近有一些廣告說:年輕的時候把我們的免疫細胞冷藏起來,年老的時候再拿出來用。您作爲一個免疫學家認爲這樣可以嗎?

免疫學博士:年輕的時候儲藏,年老的時候可以用。那爲什麽不乾脆把「自己」冰起來?

免疫細胞是有針對性。什麽叫做針對性,假設今年我踫到的病毒,得到了感冒,明年我再踫到同樣的病毒,我會不會感冒?不會。因爲我的抵抗能力它會有針對性,它會針對某一個東西產生抗體。

所以呢?如果小孩子是健康的,感冒的時候,不要使用過量的抗生素,感冒反正是病毒,要訓練他的免疫力。

他的免疫力要認識敵人,要訓練;沒有經過訓練的軍人,他是會打敗仗的。我們每天生活當中,會踫到不一樣的東西,會產生不一樣的抵抗力。

如果說年輕的時候(假設30歲)儲藏,老的時候(50歲)拿出來用。這中間的抵抗能力有20年的空窗期?但如果說把這個免疫細胞儲藏在自己的身體裡,它這20年每天都有新的記憶,有抵抗能力。

所以,儲藏會缺少一定性的抵抗能力的。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