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你所不知道的「蝦皮」?|

蝦皮母公司【冬海集團】〔SE-US〕在單日最大股價跌幅中,市值蒸發逾160億美元,原因是印度政府封殺冬海旗下大型遊戲,投資人擔憂這項禁令可能僅僅是個開始,未來冬海恐怕會面臨更多麻煩。

冬海股價〔2022.02.14〕收盤暴跌18.39%,市值一夕蒸發逾160億美元,利空是印度政府封殺該公司旗下大型遊戲「我要活下去」〔FreeFire〕。

過去兩年印度已禁止數百款中國大陸應用程式,但印度將冬海納入這項政策,讓管理層和投資人感到意外。

冬海這家新創公司的創辦人李小冬,雖然他出生於大陸天津,但現在是新加坡公民。冬海的最大股東則是中國社群媒體巨頭騰訊控股〔00700-HK〕。

投資人擔心印度可能禁止冬海集團第二大支柱蝦皮〔Shopee〕。截至2021年12月,蝦皮擁有約300名員工、20,000名當地賣家。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估計:印度FreeFire銷售占冬海去年電玩銷售額的比率僅1/10,約4.75億美元,這代表印度禁令對冬海營收的衝擊可能僅5%。但投資人大幅拋售冬海股票,顯示投資人對FreeFire與冬海的成長前景存在更大擔憂。

冬海可能有上訴理由:股東14日批准提案,將創始人李小冬的投票權提高至60%,並將騰訊手中的超級投票權股票轉換成普通股股票,進而將騰訊的投票權壓低至不到10%,低於去年3月的23%。冬海削弱騰訊的控制權,或許能安撫印度政府。

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表示:已收到內政部的請求,要求禁止中國54款App,原因是這些App涉及隱私與安全威脅問題。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