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保健食品並不是「藥品」|

俗話說得好:要叫人不死,腸中須無屎?

由於糞塊長時間滯留腸道,異常發酵,腐敗後,可產生大量有害的毒素,易生痤瘡,面部色素沉著,皮疹等。

長期「便秘」,更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誘發心腦血管,生殖系統,内分泌等方面的疾病。

通便的方法很多?能解決問題又不傷身的卻不多?

益生菌與酵素有何差異:

益生菌是全素食,指的是「活菌」,可以在腸胃中繁殖,且對健康有幫助的菌種,益生菌能清除小腸裡的毒素,小腸的長度約人體身高的4-5倍,可以刺激及調節腸胃黏液分泌,抑制腸胃其他壞菌的生長,以及調節免疫系統。

「酵素」能幫助我們分解腸胃裡的食物分子,由大分子切割為小分子,幫助食物分解易消化,使腸胃更容易吸收,統稱為「酶」,運用在分解澱粉的稱「澱粉酶」,分解蛋白質的稱「蛋白酶」,分解脂肪的稱「脂解酶」,尤其在吃入大量食物時,酶分解的動作多在胃消化食物時進行,所以飯後食用酵素,更能有效降減輕腸胃負擔。

我們常見的鳳梨酵素屬於蛋白酶,可幫助蛋白質的消化,所以當食用大魚大肉類,等蛋白質量較多時,就可以吃一些酵素,來幫助消化,更能有效協助減輕腸胃負擔。

保健食品非藥品,不具療效,只為「輔助品」,有症狀疾病患者,需找醫生治療。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