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營養師的輕補料理:當歸虱目魚湯 |

天冷來一鍋暖呼呼的麻油雞,再過癮不過,但是,對於愛美、怕胖的女性朋友來說,上頭飄著厚厚一層浮油、油亮亮的進補湯品,卻是維持曼妙身材的飲食大忌,始終無法放開心胸大快朵頤。難道進補一定非要油膩膩、熱量爆表嗎?營養師表示:其實只要善用食材,補冬也能吃的美味、健康無負擔?

【當歸虱目魚湯】

材料:虱目魚頭1個〔70公克〕、黃耆7公克、當歸3公克、枸杞5公克、紅棗3顆、薑絲5公克、米酒1小匙。

作法:

1、虱目魚及中藥材〔黃耆、當歸、枸杞、紅棗〕分別洗淨,備用。

2、將所有材料放入電鍋中,鍋外放一杯水燉煮後即完成。

效果:

在中醫理論中,當歸,能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改善氣血虛弱,常與補氣藥材搭配,有助改善氣滯血瘀。搭配補氣聖品黃耆與能補中益氣的紅棗,及暖胃、養血安神的生薑一同熬煮,對於調理冬日人體氣血虛弱、手腳冰冷、陽氣不足的效果相當顯著。

營養師強調:此道湯品加入黃耆、枸杞、紅棗、當歸等本身散發的獨特風味中藥材,與新鮮、本身微帶鹹味的虱目魚一同烹煮、熬湯,不僅滋味鮮甜,即使不加鹽,也能品嘗魚湯的鮮美味道?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