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目前業界的指標作法 |

數位版權管理〔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縮寫為:DRM〕是一系列存取控制技術,通常用於控制數位內容和裝置在被銷售之後的使用過程。DRM有時也稱為:拷貝保護、複製控制、技術保護措施等,但這些稱呼存在些爭議。許多數位出版社和軟體廠商都使用了DRM,例如:亞馬遜、AT&T、AOL、AppleInc.、Netflix、Google、BBC、微軟、Sony、ValveCorporation等。

Netflix 所有影片都會內建數位內容DRM技術,一旦外流,就可以辨識出這是源自他們的內容,來索賠。這也是現在許多串流服務常見的作法。

Netflix 是雲端轉型成功的經典例子,甚至他們被稱為比AWS還要懂得用AWS的一家公司,從自家機房到全球化公雲內容,Netflix是透過上雲數位轉型成功的先驅企業,他們所用的技術也多像成為業界重要指標,可以參考他們的作法,但不一定全盤套用〔因為規模不同〕來思考自己的作法,例如:他們如何發展混沌工程,就是目前業界的指標作法。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