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元宇宙:一個連結虛擬與真實的平台 |

元宇宙:一個連結虛擬與真實的平台

-----


臉書、微軟、谷歌等科技巨擘均宣示布局「元宇宙」,推升元宇宙概念股的宏達電、威盛、鈺創等股價漲勢亮眼。

hTC認為:「元宇宙」是一個連結虛擬與真實的平台,結合互動性、多元性、沉浸感等優勢,為消費者打造出不論是用手機、電腦、VR裝置都能進入的虛擬世界,還能製作3D虛擬人像探索各種元宇宙內的活動。

其他概念股有:IC設計大廠威盛、物聯網大廠亞信、切入VR相關品牌供應鏈的鈺創、AppleAR/MR頭戴顯示裝置供應商揚明光,近期股價漲勢均相當亮眼。

「元宇宙」是什麼?

科技趨勢年年都有,除了前瞻5G、6G、人工智慧(AI)外,虛擬實境(VR)就像時尚風潮輪迴轉,強打全場景網路生態系,換上「元宇宙」(metaverse)一個新名詞再次席捲科技業。

元宇宙(metaverse)由「meta」〔超越〕和「uni-verse」〔宇宙〕組成,簡稱為:MVS。用來述未來全場景虛擬網際網路的環境,在共享、持久的3D虛擬空間組成一個可感知的虛擬宇宙,元宇宙包含硬體、黏著度高的常駐使用者、用戶產生的內容,以及用戶間的互動關係,簡單來說:長時間登入網路世界,用戶產生的內容,以及如現實生活的互動關係,是元宇宙構成的三大要件,更濃縮簡化就是未來的網路社群型態。

元宇宙(metaverse)有點像加強版的虛擬現實(VR),但有些人認為元宇宙將成為互聯網的未來,就好像智能手機的出現徹底改變了1980年代笨重的移動電話,現在人們所理解的互聯網,未來也會進化成為元宇宙。大部分人在元宇宙會有一個代表自己的3D化身,你可藉由這個化身,在元宇宙裡面,從事各種活動。

元宇宙(metaverse)這個詞是在尼爾·史蒂芬森在1992年的科幻小說:「潰雪」〔Snow Crash〕中創造的,其中人類作為化身,在一個使用現實世界類比的三維虛擬空間中與彼此和軟體客戶端進行互動。史蒂芬森用這個詞來描述一個基於虛擬實境的網際網路後繼者。類似於元宇宙的概念很早就以各種名稱出現在賽博朋克小說類型中,例如:洛克人系列等等流行作品,最早可以追溯到1981年的中篇小說《真實姓名》。史蒂芬森在《雪崩》的後記中表示,在完成小說後,他了解了《Habitat》,這是一款類似於元宇宙的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元宇宙被認為是未來社群網路的一種型態。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