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正宗的酒家菜:魷魚螺肉蒜 |

早年的酒家菜在市面上不容易吃到,不過有一道「魷魚螺肉蒜」仍保留在多數的臺菜餐廳裡。

早期酒家菜展而來的台菜,口味一般都偏油且鹹,同時多使用大量的蔥薑蒜做為調味的基底。這或許是因為當時又被稱為「官菜」的酒家菜,乃是當時的達官貴人在飲酒之間或之後,用來墊胃或著醒酒的料理,自然會偏鹹以及偏油。

食材:
黑豚大骨高湯600g
乾魷魚1隻
螺肉罐頭1罐
五花肉200g
薑5片
蒜頭5顆
大蒜1支
芹菜2支

做法:
1、乾魷魚浸水泡發,切成條
2、五花肉切薄片
3、螺肉罐開啟,將螺肉和湯倒出,分開放置
4、蒜頭、薑片熱油爆香
5、魷魚條、五花肉放入鍋中微炒
6、黑豚大骨高湯與螺肉湯底放入鍋中煮滾轉中火續煮10分鐘
7、放入螺肉和蒜白、芹菜,加點米酒
8、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上桌

魷魚螺肉蒜的主要食材,如同其名:魷魚,螺肉以及蒜苗,但細部的配料仍有南北的分別。一般而言,北部會加入里肌肉羹;南部則是加上香菇及竹筍一起煮。最後再把螺肉的罐頭湯加進去提鮮,據說:螺肉罐頭一定要指名「雙龍牌」才對味。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