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

常有人在問:如果已經套得很深,那要怎麼設「出場點」?

如果已經套得很深,那要怎麼設出場點?例如說:買一檔股票在100塊,結果買了以後就開始往下跌,現在已經跌到60塊,到底該攤平再多買一點,還是該停損,停損後會不會砍在低點?

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因為這檔股票已經跌掉40%,當然隨時有可能反彈,所以跟你說要停損也很奇怪,如果停損了就反彈,鐵定會不開心。

不過有沒有股票是從高點跌掉40%只是「起跌點」的,當然也有?宏達電從高點1300,跌到剩下28塊,跌掉98%,這種如果遇到一次,真的就是財富被重分配了。

那這種情況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通常會這樣建議:你往前找近期低點,然後把那個「低點」當作停損參考點,沒有跌破那個價位以前就續抱,用「移動出場點」操作,如果跌破最低點,就出場。

例如:買在100塊,今天是60塊,但前一周前最低點跌到55塊,你就把55塊當成停損點,要不要設濾網隨便你,跌破55塊就出場,沒跌破就續抱。

然後如果一路往上漲,你就把從55塊之後碰到的最高點往下算,跌10%出場,例如說:後來持續走高,走到80塊,這時候妳就用80當作移動出場的最高點,80塊跌10%就是8塊,你在72塊的時候出掉。

這樣做的好處是,你不用去想你會不會賣在最低點,賣掉以後會不會就反彈,因為我根本沒有叫你現在就要賣股,然後真的反彈你也就順勢減少損失。

而且把你的注意力重新定錨在這波的最低點,而不是在你買進的成本價位,你砍掉的時候會稍微沒有這麼痛,比較可能砍得下手。

再加上說,因為停損是改成近期低點,所以如果真的跌破近期低點,可能會再開始另一波跌勢,但因為你已經出掉了,所以你就不會碰到像買宏達電那樣,一次賠掉98%的情況。

這個方法是兼顧執行面跟被套牢的心理層面,如果你有親朋好友遇到這種慘事,也可以建議他試試?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