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陪伴自己長大的童年記憶 |

每個孩子都愛看「卡通」,不過,不同世代,有不同的卡通回憶,民國60年代,日本卡通引進台灣,掀起一股風潮,短短十幾年,引進上百部,一直到現在,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還有小甜甜,都讓當時的孩子,現在已經為人父母的許多5-60年級生,念念不忘。

民國66年12月,「科學小飛俠」在中視首播,一播出就大受歡迎,5位隊員,變身火鳥功,還有合體科學龍捲風,都是孩子們的最愛隔年,民國67年7月,同樣來自日本的卡通:「無敵鐵金剛」,又掀起了另一波科幻動畫熱潮,木蘭號和阿強一號,讓人印象深刻回顧民國60年代的電視卡通,當然不能忘了「小甜甜」,民國68年7月,小甜甜在華視首播,創下51%的高收視率,成為電視史上最受歡迎的少女卡通民國60年代。

日本電視卡通蓬勃發展,台灣也開始引進,不過,當時台日斷交,政府規定:日本卡通要全面中文化於是,卡通的片頭片尾曲,通通重新編曲,譜詞,錄製這一整套20多張的黑膠唱片,就是當時由松江兒童合唱團演唱的電視卡通歌曲,總共有上百首這股電視卡通熱潮,雖然隨著民國76年解嚴,國外卡通不再強制要求中文化,慢慢退燒,不過,對於五六年級生來說,這段充滿冒險,感動,陪伴自己長大的童年記憶,卻是永遠忘不了?

當年可謂之經典的懷舊卡通可不止這些?

《科學小飛俠》
講述由一號鐵雄、二號大明、三號珍珍、四號阿丁、五號阿龍,五位科學小飛俠共同對抗惡魔黨的熱血卡通。

《無敵鐵金剛》
由柯國隆操作的無敵鐵金剛與余莎莎操作的木蘭號為主力,阻止邪惡機械兵團的機器人卡通,同時也是動畫史上第一部描述人類操作大型機器人的動畫。

《北海小英雄》
講述維京海盜的冒險故事,海盜首領的兒子小威只要摸摸鼻子就能想出各種點子,幫助海盜們度過難關。

《小天使》
講述熱愛大自然的小蓮與爺爺、牧羊人、克拉拉等人相處的溫馨故事。

《龍龍與忠狗》
講述有畫畫天份的少年龍龍與狗狗阿忠互相扶持的故事,是少見以悲劇收場的懷舊卡通。

《小甜甜》
生長在孤兒院的少女甜甜,在山丘上遇到王子後被收養、經歷旅途並成長的故事。

這些讓5-60年代的孩子一下課就衝回家準時收看的懷舊卡通,這些經典的懷舊卡通至今,不時能在各式懷舊展中看到他們的身影。

科學小飛俠、旋風小飛俠、霹靂貓、凡爾賽玫瑰、頑童歷險記
海王子、星星王子、北海小英雄、湯姆歷險記、小天使
小甜甜、天方夜譚、小英的故事、小蜜蜂、忍者龜
菲力貓、救難小英雄、恐龍救生隊、宇宙戰鑑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