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其實都是房仲的心機戰 |

二手屋時有排隊看房、加價搶購消息傳出,不少人懷疑是否房仲找人演出熱銷假象?

房市業者指出:房仲競爭激烈,有開發物件的壓力,會找家人、同事、朋友假裝看屋,確認門牌或取信於屋主,甚至當對手快要成交了,也會讓臨演向屋主出更高價干擾,或是屋主不滿意買方出價,仲介讓臨演出更低價,讓屋主選擇出價較高的買方,「殊不知其實都是房仲的心機戰。」

不動產資深經理表示:房仲業競爭激烈,有「開發物件」的壓力,推測該房仲是看到同業對手有刊登物件廣告,但該社區為一層戶數較多的情況,例如:一層有10~20戶套房,這時房仲很難從廣告上比對出物件門牌,不知是哪一間要賣,有些房仲就會找人當臨演,假裝看房,找競爭對手帶看,以確定門牌並取得資料,再找機會登門拜訪,想辦法聯絡屋主。

另外還有一種狀況,例如:一間房的屋主同時和多家房仲簽下委託出售合約,而其中一間房仲有客人下斡旋,買賣雙方進入談價階段,眼看對手就要成交了,這個消息被其他房仲得知,於是趕緊找來臨演看房,下了更高價的斡旋,讓屋主產生錯覺,以為這間房有很多人要買,但假買方雖然出更高價,卻也使出拖延戰術,告訴屋主需要3~5天的考慮期,請屋主再等一等,主要目的就是不要讓屋主成交,讓真正的買方等到失去熱情,打消念頭,最後害屋主兩頭空。

還有一種更誇張的情況,如A房仲有一組買方跟屋主談價,但出價讓屋主不夠滿意,屋主還在猶豫,這時A房仲乾脆找來臨演假買方,透過B房仲出更低的價格,讓屋主看了之後認為:怎麼都出價不高,那反而是A房仲的買方希望更大,屋主急了,也只能轉而把握A房仲的買方。但殊不知,其實是房仲上演的心機戲碼。

資深房仲表示:市場上也曾有其它同業為了開發物件,想得到屋主委託,因此先請朋友、同事當臨演,假裝要看房,讓房仲帶去看屋,以取信屋主,讓屋主認為房仲真的有辦法帶客人上門,容易增加好感,放心把物件交給他。

當房仲想開發物件,但是手上沒有客戶,又想要接案,為了的到屋主信任,就會跟屋主說:「我有客戶要看房」,並找來臨演,等得到屋主委託,再上網打廣告找到真正的買方,「要的是一個銷售機會」。

而且找臨演多半透過家人、朋友、同事義務幫忙,不收取費用,若成功開發物件,會包紅包感謝臨演,至於包多少錢,依仲介費而不同,通常包6000元,賺更多就會包更多。

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觀察,才可以避免花大錢、卻又會後悔。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