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種話勢必是要學會的 |

女星嚴立婷與球員張智峰結婚11年,婚後生下兒子Willson和女兒Tammy,生活重心大多放在孩子們身上,她也經常在臉書分享育兒點滴及觀念。嚴立婷在節目透露:兒子Willson就讀國小二年級時開始突然會講「髒話」,一開始她裝做沒聽到,沒想到幾天後,兒子竟跟妹妹講出一串很難聽的髒話,讓她決定好好導正兒子的觀念,並告訴他「這種話勢必是要學會的」,自此之後,就再也沒聽過兒子罵髒話。

嚴立婷在節目分享:兒子Willson目前就讀小三,但他就讀國小二年級時,某天突然學會了講髒話,當時嚴立婷覺得不合理,但她認為:「如果我們很在意這個東西,他就會覺得很有趣,他就會故意講」,於是她便先當作沒聽到;沒想到隔了幾天,嚴立婷聽到兒子竟然跟妹妹Tammy說了一句新的國罵,讓她決定和兒子「促膝長談」。

嚴立婷向兒子坦言:「不瞞你說,身為母親的我覺得這種話勢必是要學會的」,因為她認為有時候非常憤怒的情緒,是無法靠著單純的文字來形容的,「但一句髒話就可以發洩情緒了」,不過她也向兒子強調:「你要做什麼樣的人,別人看你就是長那樣,所以你要對自己負責任,你以後長大再說,你要在對的年紀做對的事情,因為這樣人家才不會對你觀感不好」自此之後,她就再也沒有聽過兒子罵髒話。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