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不只是一位新聞公務員 |

公眾人物在媒體上呈現的,並不是全部都是「真的」?

主播說:「最挫折跟感到難忘的,應該是前兩年在選舉期間做LIVE的政論節目,除了是主持人還要身兼製作人,常常下班了,還必須在群組指揮調度跟分配工作,加上節目時段沒有那麼理想,所以雖然非常投入,但其實內心很無力跟挫折,也沒有成就感。」

現在回想起來,她會覺得那時候的經驗,成為現在很好的工作養份

主播說:「這麼多年過去,我覺得懂得轉念真的很重要?當不知道該如何往前的時候,就去重新思考,讓自己再繼續下去。如果我真的想要改變些什麼,就應該要做到一個讓人更信服的位子,讓大家願意聽我的想法。」

如果是晚間新聞的主播,她希望能有更大的影響力,而不只是一位新聞公務員。

做其他喜歡的事來轉換心情,要把工作跟生活分開

遇到選舉年或是有重大事件發生,一定會有忙到焦頭爛額,工作跟生活分不開的時候,會太投入在工作,整個人的身心狀態就不會太健康?

主播說:「但選舉會結束,事件會落幕,我還是會努力完成當下任務。休長假出國、或下班回家後就不再看電視新聞,讓自己暫時抽離工作。」

工作跟生活分不開的時候,會太投入在工作,整個人的身心狀態就不會太健康?

主播說:「一定要去做其他有興趣跟喜歡的事,每段時期我轉換跟放鬆的方式都不太一樣,這次疫情期間,我開始種起花花草草,很療癒也很有成就感;之前對工作失去熱情的時候,我就去讀研究所。」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