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人體最重要的排毒代謝管道 |

流汗是一種排毒,人體的排毒方式有兩種:一是小便,二是出汗。出汗是最有效的排毒方式,一年四季只有夏季是能夠自然流汗的,那會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利於經絡平衡和免疫系統的健康。如果老憋著不流汗,時間長了,皮膚就不會呼吸了,最後就會造成很多人體代謝系統的紊亂,並且把這種皮膚的排毒功能都轉到了腎和肝上。

身體8部位常出汗要當心:

1、額頭出汗:肝陽上亢:高血壓、心律不整、失眠等息息相關
額頭常常冒汗,可能是由肝陽上亢所引起,與高血壓、心律不整、失眠等息息相關。
甲狀腺激素分泌是否正常?平時最好盡量保持心平氣和,少生氣,女性尤其要每天充分休息、睡飽,才不會引起氣虛。泡枸杞茶也有平肝功效。

2、鼻子出汗:肺氣不足、免疫力低下
如果鼻子出汗情形嚴重,說明肺氣不足、免疫力低下。
除了要調養身體,可以藉由運動達到增強免疫力,提高身體抗疾病能力的效果。

3、脖子出汗:內分泌失調
頸部的汗腺不如身體其他部位發達、密集,所以通常脖子出汗的人較不多。如果你是頸部經常出汗的人,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在作怪。
透過適當的飲食與運動增強抵抗力;另外,不要經常熬夜,保持輕鬆樂觀的情緒也很有幫助。

4、腋下出汗:汗腺過大、飲食過重
人體腋下的汗腺分佈很廣,最容易出汗,也容易造成「狐臭」問題。這個部位汗液分泌旺盛且氣味很重,應該要儘快改善目前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不要食用過多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水果蔬菜。

5、胸口出汗:脾胃失和
胸口常出汗這是脾胃失和的象徵,代表體內血液循環很慢,氧氣運輸不順暢,常見於腦力工作者,並常伴有精神倦怠、食慾不振、睡眠差等現象,切忌過度焦慮。
儘量避吃生冷或油膩的食物,以緩解症狀。

6、手、腳心出汗:脾胃溼熱、氣虛、血虛
血虛人常常一緊張害怕,手心腳心就容易出汗,通常是由於心理因素導致的,如果除掉這種狀況還有出汗情形,很可能就是脾胃濕熱、血虛的表現。
平時可以多做腹部按摩來改善,也可以從飲食下手,每次進食7-8分飽就夠了。

7、背部出汗:極度疲勞
背部分布的汗腺極少,背部愛出汗,說明你的身體陰陽虛弱,已經極度疲勞。
平常保證充足睡眠,飲食也要注意營養均衡,女性尤其可以多吃一些海鮮。

8、私處出汗:腎虛
雖然私處流汗很害羞,但也是一項身體警訊。通常私處出汗代表體內濕熱下注,腎陽虛弱,患細菌性陰道炎症的可能性會增大,甚至讓私處氣味變重。
除了平時飲食要清淡,也忌生冷物,若下體異味變重,建議還是前往醫院檢查。

9、乳間汗:精神疲乏、體力勞累而傷及心脾所致。

出汗是人體最重要的排毒代謝管道之一,汗腺甚至有「第二個腎臟」的稱號,要顧好身體代謝系統,絕對不能忽略排汗。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