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你的善良該用在值得的人身上 |

在辯論節目看到一道題目:
「在廁所隔間聽到同事說我壞話,到底要不要走出來?」

選擇不出來的多半是覺得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當場拆穿對方多尷尬?

選擇大大方方走出來,我就跟你正面對決,看你是要裝若無其事還是怎麼解釋。

這看似很生活化甚至像學生時代才會發生的事,事實上卻常在職場變形成各種樣態出現。

有些共事的人笑裡藏刀,卻在主管面前或重要時刻冷不防插你一刀。讓你不僅吃了悶虧受內傷還得顧及風度,你說嘔不嘔?

這種人,情商不高沒有圓融的處世智慧,又要貶你還老是想利用你,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

但多數的我們可能因為還年輕資歷不夠,或是臉皮薄不懂的拒絕,就一而再再而三讓他們予取予求得寸進尺。

這時候該推開的不只是廁所的那道門,而是心裡那扇息事寧人怯懦的門。

不一定選擇要跟你計較,但你加諸在我身上的不愉快,要溫柔客氣堅定的拒絕。

畢竟這些人該為自己的行為買單,憑什麼要我們去忍耐包容?

你的善良該用在值得的人身上?

成熟,不是你可以去從事偉大的事,而是可以專心的做一件卑微的事。
成熟,不是你可以改變這個世界,而是可以改變自己。
成熟,不是發現自己有多聰明,而是知道自己有多愚蠢。

真正的成熟,是懂得負責任,不再找藉口、責駡人、否認。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