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什麼是「變動性載具」:電子發票 |

為什麼我之前才歸戶過水電費的載具,但是這一期帳單來的時候,還是需要再歸戶一次?

根據財政部系統目前的機制,水電費帳單上的載具編號、載具號碼在每一期帳單上都是一組新的載具,它算是一種變動載具,因此必須每一期都歸戶一次。

由於電、水、瓦斯等公用事業之用戶特性,常因房屋租賃等因素造成實際付款人不同,為免發票兌領獎爭議,財政部爰規劃公用事業均採「變動性載具」,每次性歸戶,以維護用戶〔繳費人〕權益。

由於「公用事業」每月繳費憑證之載具號碼皆不相同,算是付費者領獎,所以就沒辦法像手機號碼那樣,直接一次性歸戶搞定,而是每次繳費,都要動手做一次歸戶的動作。

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https://www.einvoice.nat.gov.tw

自110年8月1日起,若當月消費者未使用共通性載具或已歸戶載具索取雲端發票,平台將不會寄送消費彙整通知信件。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