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反群眾操作方為上策 |

大家都對技術面、基本面都不陌生,不過研究得早或晚深或淺,就會有很大不同,除了進場成本的差異,更大的區別是在於有沒有波段規劃的格局,進場撈個5%就閃這是比勇氣與運氣,波段想賺足50%比膽識,更需要的是「知識」。

假如一樣以賺50%為目標,每一次5%得累積10次才達標,而且還得百發百中,你說累不累?勝率高不高?何妨換個方式讓投資變簡單?

而投資也要避免過度群聚?衝動的買盤與理性投資的資金,面臨震盪時的反應必定大不相同?當熱門股太多浮額群聚時,短線要戒急用忍,反群眾操作方為上策?

如果把焦點放在「何時」,就會執著於「到底是何時?」「是什麼時候呢?」之類的問題,只把心思放在時間點而已。反之,若焦點放在「什麼」,自然會關注趨勢的變化,也就能看清整個大架構。股市的核心不在於「何時」,重要的是「發生了何種變化」。

焦點放在「何時」的人雖然能抓準幾次時機,但很難壯大自身的資產,因為這類的人通常稍微有點獲利就賣出,下跌時再買進,又上漲時就賣出,產生多次獲利的錯覺,但除了幾支抓對時間點的股票,其他投資都抓錯時間點,不僅賠掉原本的獲利,甚至虧損,這種狀況在股市中屢見不鮮。

雖然說股市是世界上最公平的戰場,但在股市裡,標準答案通常是最危險的毒?因為股市有100個人,就會有100種賺錢方式。

在期貨市場,至少都要抓600~1500點的行情,只要真的有漲,一定可以賺到50%甚至3~5倍?但股票市場不一樣,經研究分析,大盤即使漲了2000點,所謂的「好股票」可能也只有30%的漲幅而已。也就是說,若我們把順勢交易的概念用在買股票,可能一波行情只能賺到20%。

做股票賺到的錢,比起期貨的績效真的差太多了,所以做股票絕對不能順勢操作。既然做股票想要穩定獲利,一定要想辦法「高出低進」。

「高出低進」的買法圍繞在三個觀念:
1、買黑不買紅,賣紅不賣黑
2、只買龍頭股
3、不順勢操作

「逆勢賺價差」不求賺多,但求勝率高。

沒有一個億萬富翁的錢是「省」出來"的,都是花錢花出來的。
當然不是叫你亂花錢,而是要把錢花在「資產」上。
什麼叫資產:能幫你創造源源不絕收入的就叫「資產」
人們唯一的資產就是你的「腦袋」,請你提升自己的"財商"投資自己的腦袋。
不然,就算是把錢交在你手上,一樣會變成「負債」。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