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殘缺是更高境界的完美 |

日日是好日,時時好念頭,人要求完美,就是「壓力」的開始,世上無完美,完美不在世上,殘缺更是更高境界的完美?世間的一切都只是因緣和合而產生,因緣消散就幻滅。因緣不斷地在變動,現象也跟著不斷地改變,若是想要主宰與掌控那就是苦的根源。

人生有很多無可奈何,有太多事並不是自己想怎樣就能怎樣?

人生如此無常,沒有什麼好計較的,與人為善;心存善意,樂觀快樂的面對生活。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菩薩不是木刻、土塑、石雕的偶像才是菩薩,才會有感應,我們彼此的心能和睦,相互溝通,即是最親切而有效的感應。眾生共業,僅僅一個人做善業仍不夠,必須要很多人共同來行善。當初我要做慈濟,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讓每個人都能有行善的機會,人人都來共修佛法,把凡夫心行,轉為菩薩心行。

只要是利益眾生的人都是菩薩,在我面前,你們都是我心中的菩薩。我在你們面前,我也是你們心中的菩薩,所以我們要彼此的心靈溝通。我講的話你們聽得進去,而且能發生效用,這就是感應。

人之所欲,施之於人。

想要得到,就去面對去爭取,成敗是人生的過程,若是怯場而不上場,那就連機會都沒有的?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堅持的人不多,不用擔心沒機會,因為半途而廢的很多?

小畢與大家共勉 ^^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