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一個有文化底蘊的老城區 |

沒多久以前,還有很多團體,很多人來預約導覽,想要留下萬華的足跡;現在,有萬華的足跡是多麼讓人驚恐、害怕的事?

來拿竹筍、賣葡萄、買衣服、聚餐吃飯、甚至只是經過萬華,就會確診?要說源頭,萬華應該不是,現在揪源頭也沒什麼意義,只是不懂,好像疫調只要有萬華兩個字,就真相大白?媒體報導得好像只要跟萬華沾上邊就會染疫?

這幾年來,在地意識的團結努力,慢慢讓萬華有了新的面貌,無圍牆博物館、萬華老城咖啡香、城西生活節、培根市集、南萬華生活節、青山祭、大理服飾商圈節等等的活動,還有原訂的燈節主燈,讓萬華能見度大增。但這些努力,卻被這次「威力強大」的一擊給打趴了。

當萬華漸漸變黑的同時,我們有一群良善萬華人正在積極募資源,幫助弱勢、街友;有人幫忙篩檢站醫護送便當、送物資,其餘多數的萬華人沒得做生意乖乖待在家中看電視,大家共同心願:疫情快退散,萬華能漂白。

萬華不是只有阿公店,萬華有古蹟、百年老店、小吃、米其林美食、青草巷、服飾街、佛具街、特色咖啡、真正的茶店,是一個有故事、有文化底蘊的老城區,更有著最熱情、最草根、最單純、最包容的萬華人。

生在這裡、活在這裡,每天都有萬華的足跡。

萬華不是毒窟、萬華人不是瘟神,希望疫情過後,來萬華走走看看,足跡遍佈全萬華?

疫情終將過去,我們將會更加強壯

這次防疫對全台灣,乃至於全人類,都是一場未知的挑戰,考驗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也考驗著我們通力合作的能力。在祈禱疫情盡快結束的同時,小畢在此:誠摯為您提供支持與服務,希望當世界從瘟疫痊癒,我們不只會恢復健康,還將變得更加強壯。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