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甜美的果實只有在終點才看的到 |

當大盤遇到前高附近的壓力→反覆震盪
目的是要構築右肩
給他時間
當他完成頭肩底
就會再創新高

為頭肩底完成後的佈局方向
很明顯不只在電子
双主流、三主流
這就是未來獲利契機

各類股都有奇兵
這就洞悉主力能力的養成

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影響,導致實體經濟的需求大受打擊,但是實體經濟的衰退卻也同時帶動宅經濟的成長,避免出門與跟人接觸的情況下要繼續工作與生活,就必須仰賴資訊科技的應用,帶動遠距應用商機,筆電、平板等終端裝置、智慧物聯網需求成長。這次疫情也意外改變人類的行為模式,導致汽車晶片大缺貨,有特斯拉車主,已經超過半年還沒拿到新車。

晶片產能供不應求的狀況下,也衍生出新的合作模式,包括預付訂金確保晶圓代工廠的產能,還有力積電跟聯發科的創新合作,聯發科先買設備並回租給力積電,而力積電要保證一定產能給聯發科。聯電、台積電、力積電也都傳出積極的擴產計劃,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也指出:「這次晶片需求的爆發是結構上的缺貨,而不是季節性的,且這狀況可能繼續到2023年」。結構上的改變代表不是短暫的現象,而是整個餅將變的更大。

投資股票,整個產業概念,還有未來的目標都要有清楚的規劃,有些時候答案其實都已經告訴你了,只是從現在的起點,到終點的答案,這個過程很多投資人都無法忍受,因為一趟旅程不會都是一帆風順的,一定有起伏、有震盪,若你沒有信心,對產業沒有透徹了解,你就很容易在過程中離場,離場要再追回就難了,而甜美的果實只有在終點才看的到。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