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為自己留一份安全的保障 |

世人萬千,品行不一,心噁心善,難以看清,心真心假,隔著肚皮。

你能看到人家臉上的表情,卻猜不透他們心裡的想法,無論是誰,與人相處時,坦誠沒錯,但要有限度。

畫龍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和人之間,最難看懂的就是人心。所以即使與人關係再好,也不要透露自己這四個秘密,否則,惹來是非,有害無益。


1、過去的錯事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曾經犯下的錯,既已過去,改正以後,就不要在人前提起。

因為有些人會借題發揮,揪著你的過錯不放,並且會用此事取笑你要脅你,給你帶來不斷的麻煩。

做人,不能總是舊事重提,不能一直沉溺過去。一些錯誤既然已犯,你也誠心悔改了,就閉上嘴巴,對誰都不要再提。


2、無緣的感情

人這一生遇見的人很多,也會擁有一些有緣無份的感情。

若是沒有結果,已經斷了,而且自己已有家庭,就不要對外談起了。

尤其是結婚以後再遇到婚外的感情,一定要克制,千萬別衝動,否則繼續發展,不僅影響家庭,還會成為他人茶餘飯後的笑柄。

對於這些無緣的感情,全部都放在心底吧。即使某一天有人問起,你也要表現的風輕雲淡,一個字都別談,及時的轉換話題,避免不懷好意的人借此生出事端。


3、發財的事情

身處這個社會,誰都喜歡錢,渴望發大財。若是此時的你找到了發財的門路,賺到了豐厚的錢財,千萬不要對外聲張,你只管悶聲發大財。

若是招搖過市,逢人就說,很快就會惹人妒忌,被人使壞,阻擋自己發財的腳步。

人在社會走,錢在手中拿,要學會暗中發財,而不是四處炫耀,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希望你過得好。

暴露自己的財富和門路,只有兩種結果:一是引來競爭對手,讓你難立足,二是招來親朋好友,向你借錢用。

4、自己的軟肋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事情,甚至是致命的軟肋。

與人相處時,如果你把這些告訴別人,別人就抓住了你的弱點,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打倒你,讓你很難翻身,任由他人擺佈。

自己的軟肋,要守住,自己的弱點,別亂說。人心是複雜的,你永遠想不到他人抓到你的弱點,別人知曉你的軟肋後,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來。

學聰明一點,別事事道盡,為自己留一份安全的保障。

想要得到,就去面對去爭取,成敗是人生的過程,若是怯場而不上場,那就連機會都沒有的?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堅持的人不多,不用擔心沒機會,因為半途而廢的很多?

小畢與大家共勉 ^^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