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思索自己的未來要怎麼「離開」|

誰說充滿離別的喪禮,只能用眼淚相對?

【美聯社】報導:紐西蘭有一位名叫「麥克●連恩」男子過世,在喪禮上,當他的棺木被緩緩推進教堂時,現場數百名原本哭得唏哩嘩啦的親友們,全部都笑出來了?

因為麥克連恩的棺木,竟是可愛指數爆表的「奶油甜甜圈」造型。

「奶油甜甜圈」的設計者,是來自紐西蘭設計者「霍爾」的最新作品。他是一家專門製作「彩色棺木」的公司,他過去曾把棺木設成帆船、消防車、巧克力盒與樂高積木等不同造型。

為什麼會想要把死氣沉沉又充滿恐懼的棺木,設計成這些樣貌?霍爾受訪時表示:大概在15年前,他曾經透過撰寫遺囑來思考死亡問題,當他在思索自己未來要怎麼離開時,他想要給自己一個「上面有火熖的紅色盒子棺木」,於是就是這股「想要與眾不同」的念頭,開啟了他設計造型棺木的想法。

霍爾提到:這些造型棺木,依照不同設計,售價約合台幣60,000~150,000元之間;霍爾表示:最近幾年,人們對葬禮的想法漸漸轉變,現在世人對葬禮的氣氛,漸漸朝向認為這項儀式,是對逝去生命的「祝福」,而麥克蓮恩的遺孀黛布拉也表示:甜甜圈棺木沖淡了親友對麥克連恩離去的哀傷,希望已逝的先生留下的,是甜甜圈與他對生命的幽默。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