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很好的輔助養生療法 |

到底拉筋拍打好不好?先給一個結論,任何醫療保健行為,誇大過頭了當然不對。

為什麼拍打要拍到瘀青才有效?這一聽就有問題,絕非其所號稱的排毒效果?請大家一定要冷靜思考。

「拉筋拍打治百病」?怎麼可能。身體的拉筋伸展是舒服的,拉筋可以治身體僵硬、肩膀痠痛、脖子緊、腿痠脹、還有駝背等。但是「筋長一寸、壽長十年」?沒有科學依據。

身體的經絡拍打是可行的?可以促進氣血循環、體表發熱、放鬆肌肉、身體舒暢。但是拍打不治慢性病,包括:糖尿病、腎病、高血壓、高血脂通通都不治。

經絡拍打可以改善生活品質、放鬆心情、提振精神,但是有病還是要注意生活飲食、定期吃藥控制病情,任何想要減藥或停藥的人,一定要在常規檢查和醫生建議之後再決定,千萬不可以任意以輔助的養生療法,替代正規的疾病治療。

拉筋拍打,怎麼做才安全又養生?如果拉筋拍打本身沒有錯,是很好的輔助養生療法,那要怎麼做比較安全呢?

1、拍打5~10分鐘即可,少動、久坐族尤其適合
如果你沒有運動習慣,又希望可以保持身體氣血循環和手腳溫暖,減輕頭痛、肩痛、腰痛、腿痛的機率,那麼隨時隨地可以做的拍打操,真的很適合你?中年以上或久坐的上班族很推薦,適時的5~10分鐘拍打,即可讓身體滿血復活。

2、空掌拍打效果佳,絕不追求瘀青
最有效的經絡拍打有以下幾條:膽經(改善代謝放鬆腿部)、胃經(促進消化提振精神)、脾經(加強血循身體溫暖)、小腸經(手痛肩痛火氣大)、膀胱經(失眠感冒怕冷)。拍打時要以空掌,也就是五隻併攏,手掌微彎,拍在身體上就不會哎哎痛,不要用實掌拍打,掌心拍打如同鐵砂掌只會皮肉痛,絕對沒有比空掌震動肌肉的效果好。

3、暖身後才可拉筋,剛起床、天冷時要避免
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是筋骨硬就代表身體不好,但是筋骨硬真的比較容易有各種疼痛的問題。

若你有身體僵硬痠痛的老毛病,開始學習拉筋時,記得要身體溫暖時進行,且拉筋要適可而止,不可過度。

早上剛起床不要馬上拉筋、天冷時不要硬拉筋、幫人拉筋要輕且緩慢、所謂的「拉筋凳」真的很危險請遠離。筋骨軟硬是自己跟自己比,只要有進步就好,千萬不要逞強和年輕人或小人比。

喜歡經絡拍打的朋友,可以拍打自己不要打別人,打自己況且知道痛,打別人總是容易下手太重。拉筋也是,你不是瑜伽師也不是教練,千萬不要輕忽自己傷人的能力。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