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就算只是非常簡單的算術問題 |

法國哲學家尚保羅沙特曾說:
人生是介於B和D之間的C,B是出生〔Birth〕,D是死亡〔Death〕,C是選擇〔Choice〕;意指所謂的人生,就是在出生與死亡之間做出的種種選擇。

「選擇」,可以是主動的、也可以是被動的。
贏家認為自己總是有選擇,於是主動出擊,作出一個又一個明智選擇,並且堅持要完成它。

而輸家總是欺騙自己?

或者是我們常說的「限制性信念」:覺得自己就是沒選擇、覺得自己就是沒辦法、覺得自己一輩子就注定要這樣或那樣、覺得他就是不可能改變?

你讓什麼佔據你的思想?你的思想與行動就更傾向於那方向前進,於是你就「自證預言」?

如果懷抱的是負面的、限制性的信念,那起初所謂的「不可能、沒得選」,最後真的會變得不可能、沒機會。

所以大文豪馬克吐溫才會說:
不懂的事情,你自然會多加小心;而給你帶來麻煩,反而是那些你確信不疑的一些事情導致你的困境。

就算只是非常簡單的算術問題,畢竟重複做一樣的事情,只會得到一樣的結果。

想要得到,就去面對去爭取,成敗是人生的過程,若是怯場而不上場,那就連機會都沒有的?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堅持的人不多,不用擔心沒機會,因為半途而廢的很多?

小畢與大家共勉 ^^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