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臨摹檔案:大台北地區的「財神廟」 |

在不景氣的情況下,人人都希望財源滾滾、財運旺旺來?如果你也想要升官發大財,到財神廟朝聖,是一定要的?不過大台北地區就有許多間財神廟,到底哪幾間靈驗?我們特別整理了大台北地區十間財神廟,想要求財運、補財庫的朋友別錯過?

五福財神爺廟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巷40號
電話:02-25078594
這間財神爺廟位於上班族超多的松江南京站附近,是社區內主要的信仰中心,香火非常鼎盛,每逢初二、十六,位於周邊的的公司行號、信徒都會來上香添香火,以尋求財運滾滾,升官發財。但因為廟本身不大,最多一次只能5人進入參拜,若是遇到人潮需要有點耐心等候。

松山霞海城隍廟-五路財神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439號
電話:02-27652046
松山霞海城隍廟,也是大台北地區遠近馳名的財神爺,祂的能力之大,甚至還有分靈在鹿港城隍廟的五路財神殿,這裡也是個可以借發財金的財神廟,每年的大年初五,財神都會準備發財金給信眾,想借發財金的善男信女別錯過每年過年?

關渡宮-財神洞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電話:02-28581281
北投的關渡宮有個很特別的財神洞,位於正殿的正後方,之所以叫財神洞,就是因為它真的是鑿山而成的洞穴,開車前往的民眾可停在廟旁的停車場,而停車場附近就是知名的紅樹林風景區,若是來拜拜,不妨可以順道安排半天的踏青之旅。

松山北巡武德宮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326號
電話:02-27532987
松山北巡武德宮的財神爺,給人十分莊嚴的形象,是松山很知名的財神廟,目前廟方每週三為鸞課濟世日,信徒可於晚上7點到達財神廟問事,問事內容涵蓋事業、財運、股票、考試、姻緣、健康等,但農曆7月份暫停此服務,可關注廟方官方臉書內容。

北玄財神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43巷35號
電話:02-25958879
北玄財神宮外觀雖沒有明顯的廟宇建築,但裡面布置的典雅且潔淨,不定期舉辦祈福法會,到這邊參加法會的感覺十分舒服,廟方態度和善、親切,注重細節,除了財神爺本人靈驗以外,環境跟廟方本身的態度也是讓北玄財神宮香火鼎盛的原因。

五福宮五路財神爺
地址: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2號
電話:02-26101895
八里的五福宮五路財神爺廟,金爐造型相當特殊,是廟裡一大特色。從門口走來就能看到招財、進寶兩位童子,廟裡也提供換錢母的服務,每到過年期間,廟前的廟埕還會有搭棚祈福的相關儀式,總是熱鬧非凡,香火鼎盛。

下內埔福安宮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61號
電話:02-27392679
位於大安區的下內埔福安宮,雖然主祀神明為土地公,也列於台北十大財神,香火非常鼎盛,參拜信徒都說非常靈驗。位於台北市中心,但鬧中取靜,踏入廟中的時候立刻感覺平靜了下來,因為在國泰大樓附近,常可見國泰集團的主管及員工來參拜,又有國泰神廟之稱。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1號
電話:02-29425277
很少人不知道位於中和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除了因為它有全台最高的土地公神像之外,位於半山腰的夜景,也吸引許多非信徒的民眾前往朝聖,同時它也是台北前幾名有名的財神廟,跟一般廟宇很不同,這裡24小時都可以參拜,平時香火就很鼎盛,每到過年更是人潮爆炸,大家都來領土地公紅包?

石碇五路財神廟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永定里大湖格20-1號
電話:02-26633372
石碇的五路財神廟,是從四川峨嵋山的仙峰寺分靈來台,據說是創廟人受財神爺託夢,在四川的九老洞中與神靈相遇,而將其帶回台灣。石碇五路財神廟的財神爺為金身金面,和台灣常見的金身黑面不同,整座廟宇的柱子和爐也都是金色,加上廟內黃色燈光,會讓人有置身宮殿的錯覺。

金山五路財神廟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公館崙52之2號
電話:02-24981186
金山的五路財神廟,有北部最純財神廟之稱,據說來到這裡有兩件事必做:一是用濟公的扇子輕拍「送窮」,有除晦氣之意,二是跟財神爺借開運三寶:開運錢、財氣存摺及財寶袋,開運錢最少可借100,最多可借300,且沒有規定什麼時候還,而是讓信徒依自身能力還金。

「風水學」在中國的文化中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給人深不可測、嚴肅神祕的感覺,令人充滿好奇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然而,雖然風水學如此博大精深,我們卻可以用平易近人、口語化的方式來「閱讀」風水,因為先讓大家明白後,才能對風水產生興趣,了解其奧祕,並且進一步的學以致用。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居家風水」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