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什麼是「數位資產」?|

這是所有初學網路賺錢的人常常感到困惑的提問:現在社群平台這麼多,還需要自己架站嗎?我們來分析一下各種考量因素,做一個客觀的比較給你自行決定。

什麼是數位資產?

先說結論,個人主張要架設自己的「官網」,因為這是重要的個人資產,只有自己的官網才是真正屬於自己可以掌控的數位資產。而所有的社群平台,都是用來收集流量來源的「流量入口」,負責觸及來自各種平台的訪客,再利用導流的方式,把流量導回自己可以掌控的官網銷售漏斗。

以前的年代有許多富人都是靠房地產獲利,也有許多包租公利用多套房產收租的方式賺取被動收入,不過大多數人無法負擔這種房地產的高額投資。幸好時代變遷,給了現代的年輕人公平的機會,我們想要取得被動收入已經不再需要依靠房地產,網路時代人人都可以自建網站,而網站就像自己的線上房地產,我們稱為「數位資產」。

只要我們在網上留下的所有文字、照片、影片,都是在樹立個人品牌形象的數位資產。例如:FB、IG、YouTube、LINE@、LINE貼文串、微信朋友圈、部落格等等。

房租收入大家能理解,但數位資產如何獲利?沒在網路上賺過錢的人肯定很難體會,網路上賺錢的方法很多,例如:聯盟行銷。

1、GoogleAdsense:在自己的網站安插Google提供的廣告,被點擊就能賺佣金
2、電玩遊戲:賺虛擬幣換真錢
3、上拍賣:銷售產品
4、自架網路商店:賣產品
5、上傳YouTube影片:開營利功能賺廣告費
6、在FB、YouTube、IG 經營粉絲:接業配
7、寫部落格:接業配
8、網路直播:銷售產品或打賞
9、網路開課:賺學費

以上方法是目前較為常見的幾種網上賺錢模式,只要用心與堅持,找到自己的利基點,月入數千或上百萬都大有人在,當然放棄的人也不少,因為這和創業一樣,短期內不容易看到效果。

建立一個自己可以掌控的數位資產極其重要,這句話的關鍵字在於「可以掌控」。我們在FB上寫文章,寫的再多,未來能不能保證這些內容永遠存在?這是您可以掌控的嗎?

因為FB隨時在修改,也許會,也許不會?你的帳號能不能永遠安全的存在,不會被意外封鎖?這都不是我們自己能夠掌控的結果。

在2013年12月的時候,Yahoo部落格與無名小站同時關站,讓許多曾經在該平台寫文章超過數年的個人用戶與企業用戶的部落格文章完全消失,有些站長在關站前把文章搬家,搬到痞客邦或自架網站,這些站長首次意識到原來自己的部落格網站也會被消失?

這就是數位資產是否「可以掌控」在自己手上極其重要的原因。而目前我們能完全掌控的數位資產就是「自主架站」與收集客戶的「Email、手機號碼」資料。

「數位資產」就是自主架站:自己購買「網域名稱」,再套用到自己架構好的網站。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