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梨子的甜竟能甜死癌細胞?|

「癌症」佔比國人十大死因中,始終居高不下,讓愈來愈多人更注重身體養生,以及飲食控制,就是害怕疾病纏身,營養師指出:許多蔬果富含對抗癌症的營養成分,建議一天要選3種「不同顏色」的水果,份量為女生一天2碗、男生3碗,其中,人人喜愛的水梨營養價值高,甚至還能「甜死」癌細胞?

營養師表示:梨子營養價值高,富含碳水化合物、維生素E、B群、維生素B1、B2,還有少量維生素C,以及降血壓的鉀離子、鎂、磷,而梨子水分多又香甜可口,但它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其實很低,GI值更低於55,是屬於低GI水果,水梨一份130~140g熱量約為60大卡,攝取到的膳食纖維約為2.1-2.5g,屬中膳食纖維水果,有幫助排便之功效。

梨子的甜竟能甜死癌細胞?營養師表示:梨子含有抗癌物「多酚」,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也因此有此說法,且梨子也相當適合老年人食用,幫助人體凈化器官,軟化血管。不過劉怡里提醒,梨子的「籽」,千萬不能吃,在打果汁的時候別把它打進去,因梨子的籽含有一點點「氰苷」,吃進肚裡是有毒的。

梨子雖然是好水果,但要小心食用?「夜尿多者」睡前吃梨恐利尿、「胃酸較多的人」因梨子含果酸,也要少吃,「風寒咳嗽、脘腹冷痛以及產婦」也要慎食。此外,治咳嗽的冰糖水梨則屬較高熱量,一樣要適量食用。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