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交流道車流量第二名就是林口 |

國一林口交流道交通壅塞問題嚴重,高公局雖提出新增A南出立體匝道規畫,但新北不滿未與地方溝通,且無同步規畫北入匝道。經彙整意見,交通部、新北市、桃園市再度合體會勘,確認增設南出、北入匝道及匝道交織改善工程,預計耗資19億,2024年8月完工。

林口交流道連接新北林口、桃園龜山,尖峰時刻經常堵塞,雖地方爭取增設匝道多年,但受限地形、主線及匝道縱坡限制,遲無可行方案。

經彙整意見協調,新北市府也提送高公局北入匝道規畫,三方再度合體,拍板確認改善方案,將耗資19億,同步增設A南出、北入匝道,以及A、B交流道織改善工程。

高公局指出:林口A南出匝道部分,將取消右轉往林口新設匝道,改在平面新增一右轉車道,另高架匝道提前匯出,出口分岔銜接文化一路內側及復興街;北入匝道則以文化一路為連絡道,與林口B北入匯整為一車道,直行為主線第4車道。

由於林口A、B交流道之間,北出北入及南出南入車流經常交織,也將各增設一座立體箱涵,將平面車流錯開,並會增設林口A北出匝道,分散林口B北出車流。

國一交流道車流量第二名就是林口,也不斷聽到地方民代及民眾反映交通壅塞問題,預計2021年10月完成改善工程設計、2024年8月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除了交流道改善,連接兩市的長壽路、青山路拓寬還須新北市府盡速完成,另請中央未來再研議新莊至龜山的高架快速道路以及林口第二交流道,以改善整體路網。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鄭市長提到的拓寬跟高架,新北都樂觀其成,「誰蓋誰做?如何分攤?都沒有問題」,他也提到,105市道一定要盡速拓寬,目前旋轉式高架評估要40億,希望中央能多幫忙。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