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別為了省錢賠上健康 |

我們都知道多喝水有益身體健康,不過醫師舉實例警告: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賠上健康?有一位母親自製寶特瓶當水壺讓10歲女兒用一年,豈料卻害她異位性皮膚炎反覆發作,甚至導致性早熟。

腎臟科醫師分享一個省錢省過頭反而親手賠上孩子健康的例子。一名媽媽透露女兒從小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所幸上小學之後有所改善,但自一年前意外泌尿道感染,醫師叮囑要多喝水,卻在實行後反而導致異位性皮膚炎復發。

該母親詢問:「喝水會不會讓小朋友異位性皮膚炎再發作、惡化?」

醫生回應:喝白開水應不會使皮膚炎狀況加劇,但為謹慎起見,請她下次帶女兒及其平常使用的水壺一起看診。

隔週,醫生見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女童皮膚因發炎抓得「湯湯水水的」,看到她使用的「水壺」才恍然大悟,因為其並非一般保溫瓶或冷水瓶,而是將市售瓶裝飲料的寶特瓶,套上扣環作為長期使用的水壺,該名母親也稱:「這一年來她喝水都是用這個寶特瓶」。

醫生得知後忍不住搖頭,直言寶特瓶重複使用最多一週,因裡面含有有「塑化劑」,以及重金屬「銻」,會隨著長期使用不斷溶解出來,因此相當於女童喝了一年「加料」的白開水。

醫生也替這對母女倆補充衛教知識:孩童若長期攝取塑化劑,除會誘發異位性皮膚炎、氣喘,還會導致提早發育,母親聽完才自責驚呼:「難怪?她才小四,已經來月經了」。醫生語重心長呼籲:別省下買水壺的錢,因為這筆錢可能比這一年來來看診的掛號費還要省,「不該省的真的不要省,否則影響到健康得不償失。」。

其實人的身體常常很多訊息告訴我們,只是我們常忽略了?如中醫把脈一樣。觀眼、觀舌、觀臉。才發現原來我們缺乏什麼。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身體保健」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