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怎麽快速清潔砧板 |

切菜板時間用的久了,就會出現發黴或者變黑的情況?切菜板是和食物直接接觸的,如果切菜板上黴菌較多,那麼也容易影響身體健康。

切菜板發黴或者黑點是什麼東西?切菜板上的黴菌最多的是黃麴黴素,這種東西對人體有害,而且長時間接觸到口腔會導致患上癌症,所以切菜板需要定期清洗除菌。

如何快速清理切菜板上污漬黴菌?

1、啤酒+牙膏+鹽

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可以讓污垢變成碳酸氫鈣溶于水,牙膏中含有摩擦劑,啤酒加牙膏可以去污漬,如果加上食用鹽可以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所以這一招去除切菜板的污漬黴菌還是很有用的。

具體方法:把切菜板放在水槽裡,切菜板上加上牙膏、食用鹽,最後倒入點啤酒在啤酒和鹽上面,然後用鋼絲球用力來回擦拭,這樣就可以把切菜板污漬去除乾淨,最後用熱水沖洗下切菜板就行了。


2、小蘇打+白醋+鹽

食用鹽是可以殺菌的,小蘇打本身是一種很好用的去汙用品,醋和小蘇打中和反應是最有利於去汙污垢的,因為醋含有醋酸,小蘇打主要含有碳酸氫鈉,這兩者容易發生反應產生二氧化碳,這是一個非常實用小妙招。

具體方法:切菜板準備好,把小蘇打和食用鹽依次倒在切菜板上,然後再倒點白醋在上面,最後就是用鋼絲球進行擦拭,最後用熱情水進行清洗乾淨,最後是晾乾切菜板就行了。

當我們坐下來,並沉浸在誘人的味覺融合中。一系列的美食佳餚,使用當季的新鮮食材,每一道餐點都能讓您感到滿足。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飲食文化」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