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這就是他們想要的體面 |

一名男子曾在餐飲業工作,常常忙到沒時間吃飯,甚至還需加班才能把事情做完,然而業績不夠還不能報加班費,一個月薪水最多只能領23,000元。近期他轉職去園區工廠上大夜班,雖一天工作12小時,但中途有3小時的休息時間,另有餐費補助,重點是:「月休10天,一個月將近4萬」,單憑薪水與福利就讓他覺得完勝餐飲業。

對此,他就納悶,求職者最在乎的是薪水,為何現在年輕人寧願從事餐飲業,也不願到「工廠」上班?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部分人認為「可能這就是他們想要的體面?」

我們整理出三個重點:一是工作內容單一,每天做會無聊煩悶;二是工作環境欠佳,有可能要忍受噪音、氣味等問題;三是餐飲業門檻比較低,工廠則是要看能力或經驗,不是每人都能承擔。

觀念要改變,如果要追求高薪,應該靠的是知識、資格跟技術,因為這這些才能夠走的長遠。

只是一昧要靠日夜顛倒、長時間工作、粗重勞動來換取高薪,不但不容易長久,最終還是只是拿那些多出來錢來給自己養病。

或許生活中的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向哪個方向看,多視角才能呈現生命的真象?

不同的視角,有不同的看法?欲窺全貌,就無法只停留在某一視角。就像我們無法停留在某一時間點,讓青春永駐。

歡迎來和小畢研讀「生活與智慧」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