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雖然上漲收個長上引線 |

現在拉高有賣壓,殺低有買盤,所以追價會比較差,想辦法抓轉折比較好?漲上去才認輸做多,跌下來才做空,在這行情會吃土,土不要吃太多。

「交易」,要想辦法跟上行情的節奏,節奏不對,調整自己腳步。雖然上漲收一個長上引線的十字,但是股票有轉強。

今天漲上來,有些股票是要讓你跑的,而不是讓你去追高的?

現在是個股表現的時候,大盤上下震盪,想必又創造不少追高殺低族?

操作股票賣點的五個信號:

1、假突破:當平台整理一陣子之後,出現長紅突破,結果突破之後隔天開始下跌,甚至跌破長紅低點,那就很有可能是假突破真下跌,你要在跌破長紅低點那天出掉,因為後面通常會跌一大段。

當你看到整理區間被突破,正常人都會覺得要發動攻勢了,但沒想到長紅突破是為了故意騙你上車,因為如果真的要攻擊,不可能會跌破起漲點?所以判斷方法很簡單,只要跌破長紅低點就一定是假突破,一定要賣掉。

那該怎麼辦呢?看到突破都不能追嗎?

看到突破有兩種作法:1、直接追進;2、等回測,不破再進。

直接追進的好處當然是成本較低,但風險就是如果尾盤打回來,留長上影線,就會現買現套,所以突破後等回測,不破再買,雖然有時候就不回測,買不到了,但起碼有回測的進場點更安全。

2、空頭吞噬:上漲的盤勢,突然有一天「跳空」開高創波段新高,但是「開高走低」,收盤價低於前一天低點,這就是空頭吞噬,如果還帶大量,請務必賣掉,不要猶豫,隔天直接走空頭波段機率很大。因為帶量長黑代表很多籌碼被拋售,然後昨天創新高跟今天整條黑K的籌碼都被套牢,之後要再漲上來就會遇到這些籌碼的解套賣壓,很難突破,自然是易跌難漲。

3、形成三尊頭:M頭這種頭部型態,然後跌破頸線,當天就賣掉,從頭部到頸線1:1對應第一波目標跌幅,這雖然是教科書教的方法,但還是很好用。沒有跌破頸線以前都不能算是頭部成形,但只要成形了,頭部就一定是套了一堆籌碼,跟空頭吞噬一樣道理,反彈靠近頸線時就會碰到解套賣壓,十之八九會再被打下去。

4、當下跌一段之後,出現平台整理區間,然後跌破平台整理區間下緣,就賣股。這裡有些小技巧,你仔細觀察:有時候不會直接跌破,而會走假突破真下跌。

5、當跌多漲少,造成月線下彎,近兩天反彈到靠近下彎的月線,先把股票賣掉,因為反彈靠近月線時會遭遇解套賣壓,很有可能被打下來。

不用貪心等碰到月線再賣,有彈就賣,因為市場不是你一個人在交易,一定有人比你更早想賣股票,所以通常遇到比較強的壓力線,根本不會碰到就會反彈結束。

多看一些線圖,去找訊號來抓感覺,一般來說看到上千張線圖就會有一些感覺了,看到上萬張線圖就會鍛鍊出屬於你的盤感,但是一開始還沒抓到感覺時,你的心態最好是寧可賣錯被洗掉,不要心存僥倖抱著被套牢,這樣比較安全。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