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從冷門股挖掘投資價值 |

「股票」是什麼?投資人一開始選擇進場買股票,起心動念都是想賺錢,最後總是輸多贏少。多數人總想著進場賺價差,卻忘了最根本的一件事情,股票的「最初」意義。

根據投資學的定義:股票是一種有價證券,作為表彰一家公司的所有權,是發行給每一位股東作為持股憑證。這意思是說:買股票是為了當這一家公司的「股東」,不是為了賺價差。

這也就是股神巴菲特長期投資的概念;要慎選一家好公司,買進這一家公司當股東,然後永遠別賣出。靠好公司幫我們致富,這才是投資股票的真諦。

太多人,可能因為1、2檔股票發大財,當下意氣風發,每天周邊都圍繞一群人,圖一個求發財的機會;但只要做錯過幾檔股票,很快地財富就被打回到原點,這其實是短線客的宿命。這種投資邏輯和股神巴菲特背道而馳。

巴菲特的投資第一條原則是不許虧錢,第二條原則是不可以忘記第一條。

另一個關鍵是:「心態」。投資人都知道,群組很方便,儼然成為明牌討論中心,每天股市一開盤就像是戰情指揮所,殺進殺出的。

「只有靠自己研究,將該公司徹底摸透後,了解真正的價值所在,才有長抱的信心。」

除了檢視公司體質,具有產業優勢的護城河是很重要的因素;像是這些年異軍突起的傳產股,製鞋的豐泰、生活百貨的寶雅、租賃業的裕融,當初都是交投冷清的績優股,直到市場流行趨勢的移轉下,才被人發現這些公司的物美價廉。

至於外界總認為,投資冷門績優股主要是擁抱高殖利率股的概念;專家表示,投資冷門績優股一樣可以做波段賺價差,關鍵在於掌握未來幾年具有爆發性成長的績優股,趁著乏人問津、股價被市場低估時,一點一滴逢低布局,等待成長大爆發的那一天到來。

與其追著明牌跑,心臟整天跟著七上八下,倒不如投資一些績優股,過上愜意的人生。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