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因為他們比較重視「結論」?|

請各位想像一下:在自己的眼前有一盤很精緻的料理,你會先吃自己最喜歡的菜嗎?還是會把最喜歡吃的菜留到最後吃?投資家的習慣通常是先吃自己最喜歡的菜,企業家則把喜歡的菜留到最後吃的人,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擁有企業家的個性。

投資家之所以有這種習慣,那是因為他們比較重視「結論」。相反地,企業家大多重視順序,按部就班後得到好的結論。那麼,這跟先吃自己喜歡吃的菜有甚麼關係?

那是因為:如果你把它留到最後,萬一吃太飽的話,有可能會吃不下。或者是,有可能會因為突然發生甚麼事,在你吃掉它之前就得離席。

也就是說:如果把自己喜歡的食物留到最後才享用,投資家無法確保自己一定能吃得到。這其實就是一個很大的「風險」。

其實有一個屬於投資家的習慣,他們「盡可能排除:無法預測的風險」,而且會優先排除。所以,如果有無法吃到自己喜歡菜的風險,那麼,就是盡可能在風險發生之前把它吃掉?投資家思考的邏輯就是如此而已。

在投資家的腦中已經有預想的結果,然後再從結果反推思考「目前應該要做的事」;但是職場工作者的腦中大多是順向思考,從現在思考到未來,盡可能的向前進。所以他們不會知道結果是甚麼,只是緊張地迎接即將要來的結果。

所以說:其實投資家並非「將利益最大化的專家」,反而是「將風險最小化的專家」。

舉個例子:今天因為一檔股票損失了50,000元,投資家「不會」做的是:「這個損失回補之前再忍耐一下吧?」。他會做的是儘快停損,然後重新找尋投資的機會。

因為對他們來說,回補損失所花費的「時間」反而是種浪費?「花費時間」所代表的意思,就是「這期間所隱藏的機會」也跟著消失。

所以說:投資家的腦中,他們非常重視「現在」這個時間點。

因為下一個瞬間會發生甚麼事不知道,這就是一種「風險」。

因此,他們盡可能把握現在,排除不確定的風險,這才是他們的作風。不管是何時,「現在」才是最好的時機?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