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在喝茶上存在一些誤區 |

茶的歷史源遠流長,養生作用也值得稱道,自然是養生的首選。不過,很多人在喝茶上都存在一些誤區,不僅養生的目的沒達到,反而傷身。

一、空腹時

當胃內缺少食物作為緩衝,茶就會無死角地與胃親密接觸,從而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甚至會引起心悸、頭痛、胃部不適、心煩等「茶醉」現象。

所以,肚子餓了就趕緊去覓食,茶就別碰了。

二、吃飽後

吃飽了總可以喝茶了吧?不行?

在胃消化的過程中,一個叫「胃酸」的東西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如果你吃飽就喝茶,無形當中就把胃液稀釋了,降低胃酸濃度,消化功能自然就減弱了。

建議:飯後半小時後再喝茶。

三、飲酒後

很多人都喜歡在酒後,喝一杯濃濃的茶,美其名曰「解酒」。

事實上,用濃茶解酒,簡直是火上澆油。酒精進入人體內後,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興奮作用,使人心跳加速,血管擴張,而濃茶同樣具有興奮心臟的作用。

兩者合二為一,雙管齊下,增強了對心臟刺激,傷害也成倍增加。

另一方面,在濃茶刺激下,酒精分解過程中產生的一些有毒中間體〔例如:乙醛〕,還沒分解好,就被茶過早地衝到腎臟裡。

我們要知道:乙醛是一種對腎臟有較大刺激性的有害物質,而腎臟並沒有解毒功能。這樣一來,腎臟就會很受傷。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