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主力資金正在乘機建倉 |

「黑馬」一詞,起初並不是股市中的術語。它是指:在賽馬場上本來不被看好的馬匹,最後,卻能在比賽中讓決大多數人跌破眼鏡,成爲出乎意料的獲勝者。

之所以要闡述黑馬的含義,是因爲很多投資者對黑馬的認識存在一定的誤區。股市中,黑馬股不是人人矚目的明星股,也不是漲幅最大的個股。而是投資者本來不看好的,卻能夠異軍突起的個股。

所以,選黑馬的技巧不是選人人都知道的強勢股,而是要透過現象看本質,從大多數人不看好的個股中選出未來強勢股。

準確挑選黑馬的核心技術就是要識別黑馬的特徵,而黑馬的最重要特徵就是:不被投資大衆看好。其具體特徵如下:

首先,能成爲黑馬的個股在啓動前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利空」。利空主要表現在:上市公司的經營業績惡化,有重大訴訟事項,被監管部門譴責和調查,以及在弱市中大比例擴容等很多方面。

雖然利空的形式多種多樣,但是,有一點是共同的:就是利空容易導致投資者對該公司的前景產生悲觀情緒,有的甚至引發投資者的絕望心理而不計成本的拋售股票。

其次,黑馬成形前的走勢也讓投資大衆對它不抱希望。因爲走勢非常的難看,通常是長長的連續性陰線貫穿各種技術支撐位,走勢形態上也會顯示出嚴重破位狀況,各種常用技術指標也表露出弱勢格局,使投資者感到後市的下跌空間巨大、心理趨於恐慌,從而動搖投資者的持股信心。

最後,能成爲黑馬的個股,在築底階段會有不自然的放量現象,量能的有效放大顯示出有增量資金在積極介入。

因爲,散戶資金不會在基本面利空和技術面走壞的雙重打擊下蜂擁建倉的,所以,這時的放量說明了有部分恐慌盤正在不計成本的出逃,而放量時股價保持不跌,恰恰證明了有主力資金正在乘機建倉,因此,就可以推斷出該股未來極有可能成爲黑馬。

最後用曾經聽過的話:其實黑天鵝並沒有變多,只是「冒險」的人增加了?

在股票市場上要賺錢其實真的非常的簡單?重點是你有沒有找到一個簡單獲利的祕訣,高手只做一件事情,把複雜的是簡單化,而教授卻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股市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