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智慧和嘗試的「累積」|

要吸收礦物質緩慢成長的人參,最少要種6年,「水裡如果含有礦物質直接讓你喝下去,那水應該要比人參貴。」很有生意頭腦的他,不斷思考該天然鹼性礦泉水的價值,決定從源頭掌握,把水源所在的整座山買下來,「花再多錢我都不怕?」

富豪透露:當地主知道這裡有很好的水源後,自己就愈買愈貴,2年來,他共花了上億元,陸續從不同地主手中買下整座山頭,開始在山腳邊建廠,自創鹼性礦泉水品牌。

為確保無汙染,從地底650公尺深井把水取出後,直接存進地下1500噸的儲存槽,避免太陽照射、接觸空氣;水取出後,立刻用紫外燈殺菌、機器包裝,幾乎原汁原味呈現最天然的鹼性礦泉水。

富豪口中的珍貴礦泉水,銷售上採會員制,卻不走精品價格。不同容量的鹼性礦泉水,售價落在36到90元之間。

「以我這年紀,不是用這水賺錢,」富豪不諱言:包括從下山的運費、包裝、電費等費用算下來,一瓶礦泉水成本就要到30多元?

「做什麼水會賺錢?」「自來水?」

「千萬不要去追錢,要讓錢追你,如果體會到這點,你就成功了。」富豪認為:以幫助人的立場做事才是一流,如果以賺錢為目的則是三流,「三流和一流誰賺得多?最終結果是一流的賺得比較多。」

「我做事有幾個原則,已經改不掉,就是靠這個賺錢的?」

富豪不藏私地分享;環境、創意、經驗和努力。

「沒有那個環境,搞不出東西。」他解釋:經驗是智慧和嘗試的累積,沒經驗,創意出來就死了;不努力,什麼都不行;但把創意拿掉,再努力、多有經驗也沒用。

想要得到,就去面對去爭取,成敗是人生的過程,若是怯場而不上場,那就連機會都沒有的?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堅持的人不多,不用擔心沒機會,因為半途而廢的很多?

小畢​與大家共勉 ^^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